close

我開始在師大上課也才一年半,也只上過兩位老師(李秀演老師以及李炫周老師)!

不過,很多網友爬文問到這兩位老師,我就雞婆一下,以我所知的略述一二!

我跟李秀演老師學習韓文大約一年,他使用的教材是西江大學的課本!秀演老師的發音教得非常仔細,如果你是初學者,強烈建議你來上她的發音課!不過她發音課要上一期喔,也就是30小時!而他所使用的西江教材比較偏向會話,內容較少,這課本並不適用於自學!

秀演老師是個年輕未婚的漂亮老師,不過情緒比較明顯會出現在臉上!也就是她要求你做的功課如果你沒有完成,她會給你屎臉看喔!

不過有一說:嚴師出高徒!就看你自己怎麼想!老師會要求學生每週一篇日記,沒交的一樣,就只能ㄘㄨㄚˋ咧蛋~~~老實說,上課的壓力會比較大!她的班級也都偏向小班制!上課會一直需要上台發言,膽小的人要考慮一下!加上老師很多時候是從發言者中使用到的文法來教學,所以文法教學上較沒有按照進度,有些初級的沒學過,有些中級的確已經教過!喜歡按部就班的也要考慮一下!

值得一提的是秀演老師每學期的最後一堂課是文化課,有時候是煮菜(韓國料理),有時候是玩韓國小朋友喜歡的遊戲~~這倒是蠻特別的!

至於李炫周老師,她是個非常有耐心的老師,文法以及單字她在課堂上都會反覆的教,一次你記不得,兩次記不得,三四次之後,你想忘也難!

老師使用的是高麗大學的教材,內容豐富詳細,也非常適合自學!炫周老師的補充講義也非常多,課後作業也不少(但是你沒交她也不會怎樣,但是你有寫,她非常有耐心幫你改),大約教完兩課會有一個課堂小考!當然,考差也不會怎樣!每堂課也都會有會話練習,有時也會上台發表,但是說錯也不會屎臉就是了!他的課基本上適合膽小的學生,但如果你是很被動的學生,你就需要有人給你壓力,那你要選秀演老師!

總之~

學韓文,我喜歡高麗大學的課本!

選老師,我覺得如果你是初學,那麼你要上李秀演老師的發音課!如果你是高級的,注重會話的也可以選李秀演老師的課!她比較適合教初級以及高級的學生!至於李炫周老師,我認為則比較適合發音學完的學生,按部就班地學好文法以及增加詞彙!炫周老師的耐心教學可以幫你奠定紮實的文法基礎!所以發音後初級,初中級,中級我就比較建議李炫周老師!

附上西江大學以及高麗大學課本的照片給大家看看!另外還有初級必買的一本文法書!

西江  高麗  我的第一本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